嘉義新藝文景點 檜森村假日廣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6 日訊】在阿里山森林鐵路的北門站旁,有一座日式的建築群,也是台灣最早的林業村。四月起,嘉義市政府將封街試辦「假日廣場」藝文表演活動,吸引觀光人潮。

栩栩如生的捏麵人童玩、一氣呵成的剪紙藝術,還有古早挽臉體驗和布袋戲偶表演等街頭藝人秀,吸引許多民眾參觀體驗。 

民眾 秦先生:「辦這種東西(活動),應該會讓年輕人會更想要了解一下懷舊的東西,到底是長什麼樣子;應該會比較吸引力,會比較新鮮感。」 

街頭藝人 小莊:「藉由這樣的活動呢,就可以把傳統的技藝延續下去,傳承,我覺得很不錯。」 

28棟百年歷史的木造日式建築群,經過整建後,不僅充滿濃濃的懷舊風格,也展現了活力新風貌。 

檜意森活村創意總監 繁運隆:「如果在假日的時候,把這邊改成一個藝術大街的形式,充滿了悠閒、安靜的氛圍的一個行人散步道。」 

嘉義市長 涂醒哲:「讓所有的觀光客、市民在裡面,輕輕鬆鬆的走,輕輕鬆鬆的來看這些建築,輕輕鬆鬆的體會像手上拿的非常多的一個傳統的文化藝術的這些活動,享受一個快樂的週末。」 

希望吸引更多年輕遊客,活動現場,還有小朋友以發票和大型垃圾袋做成的服裝環保創意走秀,帶來熱鬧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