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危及松菸古蹟 柯文哲:暫時停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7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7日)表示,由於松菸大煙囪古蹟已達傾倒的警戒值,若不能解決安全問題,大巨蛋工程今天恐怕要先暫時停工。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不過恐怕今天就,就要先討論那個,那個對古蹟的影響,已經達到停工標準,這到底要怎麼處理,今天要先緊急處理。」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大巨蛋還是以安全為原則,在安全條件之下,還是想辦法看能否做最小的更動,不過這些都牽涉到專業,還是等4月15日完整的體檢報告出來再說。

台北市長 柯文哲:「環保局的報告,他們那個已經造成古蹟的那個,傾倒的那個包括大煙囪那個古蹟的危險,已經達到警戒值了,所以今天中午會先把他們工程人員找來,因為如果不能解決恐怕要,暫時停工。」

而總統馬英九接受「中國時報」專訪中透露,當初美河市簽約是副市長決行,他完全對詳細內容不了解,柯文哲也針對此事做出回應。

台北市長 柯文哲:「美河市案馬市長在當,馬總統在當市長的時候什麼都不知道,這才是問題,才會有美河市案,這就是問題。」

馬英九在專訪中也表示,如果在他市長任內所推動的開發案有缺失,也願意接受調查,但「監察院已調查過,也沒有來調查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