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避戰書 失言定義普選被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7 日訊】香港傳真來看到,特首梁振英爭議不斷,之前他說要把泛民議員趕出議會,昨天又說,符合當地憲法制度就是「真普選」,遭到議員砲轟。

泛民議員:「梁振英賣假貨、欺騙香港人可恥!」

十多名泛民議員在立法會議事廳外向梁振英下戰書,要求就政改方案進行電視辯論。梁未有理會,直接步入議事廳。

多位泛民議員在答問大會上追問梁振英會否承諾為港人向北京爭取真普選。

香港立法會議員黃碧雲:

「你的民望和支持度跌到歷史新低,你是香港人最大的羞恥,你知不知道香港人很想儘快趕你下台?..? ?你是否會承諾在任期內盡快向中央爭取沒有篩選的提名制度。」

香港特首梁振英:

「香港的真普選就是根據香港的基本法和人大常委會有關的決定所實行的普選。

香港立法會議員黃碧雲:

「我想問緬甸、北韓、中共所實行的,是否都是真普選。」

香港特首梁振英:

「根據當地地方法例實行就是普選。」

此言論遭泛民質疑,認為是國際笑話。

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

「北韓也是普選、緬甸也是普選、伊朗也是普選,大陸也可以是普選。你現在就是硬塞這個給我們,就叫我們做普選。..你是否應該收回這些說話,向香港人、向國際社會道歉呢?」

答問大會尾聲,社民連梁國雄及人民力量陳志全、陳偉業先後向梁振英丟擲抗議物品,表達不滿,3人被逐出議事廳。泛民議員批評梁振英沒有膽量接受挑戰。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