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撤回M503航路 民團衝立院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7 日訊】中共片面劃設充滿爭議的M503航線,並宣布29日啟用引發爭議!多個公民團體今天(27日)闖入立法院大門前廣場,要求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出面。警方調派大批警力,將群眾驅逐到院區外,過程發生激烈推擠。

抗議群眾突襲立法院,遭到優勢警力以盾牌排除,群眾怒氣未消,繼續在立法院外頭與警方理論,拿出束帶控訴警方隨身攜帶非正規警械,質疑警方違反規定。

台左維新代表:「從去年3月以來,王卓鈞說要檢討,檢討到今年了,束帶還是在,警察暴力還是在。」

延續前一天衝撞陸委會,抗議人士找上在立法院內開會的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表示除非中共撤除M503航線,否則抗議到底。

台左維新代表:「今天是院會,按理說夏立言應該出現,所以我們打算持續的施壓,持續的加壓,也呼籲立法委員,是讓立法委員知道,有許多人民在關注這件事情。」

民間團體揚言持續激烈抗爭,台聯也在院會內進行過兩次杯葛。不過國安局長昨天說,M503航線有助台灣空防。

經濟民主聯合召集人 賴中強(聲音來源):「這種想法太一廂情願,因為從我的角度我會認為,反而民航機在中線就是給了中國解放軍一個名正言順的理由,就是要確保民航通道的暢通,然後他就會派軍機來跨過中線。」

M503航線即將在29日啟用,民間團體揚言330到行政院抗議。台灣官方一路從還要協調,轉為可以接受,恐怕難解外界疑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