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曼哈頓公寓爆炸倒塌 30人傷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7 日訊】美國紐約曼哈頓下城一棟五樓公寓建築,當地時間週四下午發生爆炸後,起火燃燒,公寓在熊熊大火中坍塌,猛烈火勢還波及附近兩棟建築,至少造成含警消在內三十人受傷,其中四人重傷。請看我們來自紐約前線的報導。

記者:(描述現場)

發生爆炸的是位於121號的大樓,但是倒塌的卻是123號的大樓。影響到四座大樓。 濃煙從大樓冒出,很快竄出火舌,這次大火被列位7級,20條街之外都可以看到。

附近員工:「我聽到巨大的爆炸聲,能感覺到巨大的震動。」

目擊者 穆罕默德:「開始好多煙,沒有火,後來消防員來了,上屋頂滅火,後來火勢突然爆發,到處都是直到屋頂。」

據悉,爆炸發生後,消防員3分鐘內趕到現場,陸續有200多位消防人員到場救援,採用從外部高壓水槍滅火的方式滅火,在現場我們看到火勢已得到控制。

據隨後在現場召開的記者招待會上,市長白思豪表示,12人在大火中受傷,3人傷勢嚴重。

紐約市長 白思豪:「初步證據顯示,是因為煤氣相關的爆炸,調查還在繼續。 最初的爆炸是因為煤氣管道修理,在二大道121號樓內。」

發生爆炸的是樓下的一家壽司店。下午2點時,煤氣公司正在樓內進行檢修維護,發現有不合格的設施。據目擊者稱,爆炸發生時店內還有顧客,玻璃被炸飛出200英尺。人們跑進大樓把被困的居民救出,還有人從防火樓梯逃下。

附近居民 韓女士:「…對,被用支架抬出來。」

附近員工 :「太可怕了,讓我想起911,也是這樣的煙味和大火。」

樓內居民 Menchini:「我的室友都不在房間裡,所以我認識的人都平安。我們樓下還有三個公寓,我不知道他們的情況。」

事故原因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