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應交退出台灣之星 趙國帥任新董座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7 日訊】財經消息,帶您看到。台灣之星上午召開董事會,原董事長魏應交退出董事會,前華航高層、101董事趙國帥進入董事會,將成為新任董事長。繼辭去台北101董事之後,頂新二董魏應交卸任台灣之星董事長,改由大董魏應州人馬全面接手。

前一晚平面媒體已經傳出,魏應交與台灣之星副董事長嚴偉誠,都將退出台灣之星董事會,不過台灣之星上午召開董事會,董事只變更一席,頂新代表由原本的魏應交,改派趙國帥擔任,嚴偉誠沒有出席,仍續任董事。監察人則改換一席,由邢久恕新任監察人。

不過,媒體追了一上午,台灣之星都沒有回應,甚至連股東會的地點都保密到家。頂新集團在股東會結束後,才發表聲明。稱魏應交對台灣之星催生與開台營運的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未來集團營運或轉投資部分也將引進專業經理人經營管理。

電話訪問 頂新集團副總經理 賈先德:「基本上就是落實公司治理,就是引進更多的專業經理人參與集團各轉投資事業體的經營,這個是既定的政策方向。」

頂新集團有意出脫台灣之星持股,引來包括中華電、遠傳、鴻海、及日商電信公司等4組買家競爭,先前傳出遠傳有意以現金加換股,台幣180億收購台灣之星100%股權,徐旭東沒有正面回應,但也沒否認。如今魏應交退出台灣之星經營,外界預期,未來交易案的後續方向,將由大董魏應州主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