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符留住愛台精神 台灣音樂界紀念蕭泰然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7 日訊】被譽為「台灣拉赫曼尼諾夫」的國寶級音樂大師蕭泰然,二月病逝於洛杉磯家中,享壽77歲,現在文化部請來多位音樂家與國立交響樂團,即將為他舉辦紀念音樂會,將他愛護台灣土地的精神,傳承下去。

國寶音樂大師蕭泰然的《台灣頌》,扣人心弦,小提琴家蘇顯達與鋼琴家 葉綠娜即將在紀念音樂會上,詮釋老師的經典遺作,感念他對台灣樂壇的貢獻。

小提琴家 蘇顯達:「他是用他的音符,來表示他對這塊土地的愛。」

鋼琴家 葉綠娜:「他大概覺得自己,他已經要告別了,那時候我們在淡水,我們要走的時候,他就抱著我們大哭,那個感覺,我到現在都不能忘記。」

蕭泰然,集鋼琴家、指揮家、作曲家於一身,在戒嚴時期,被列入極權政府的黑名單10多年,不能回國,但對台灣土地的思念,成就了一首首動人的樂曲,將台灣本土音樂融入西方音樂創作,影響後人深遠。

包括「出外人」、「夢幻的恆春小調」,這次都將在紀念音樂會上演出。另外,還有這首。

歌手 許景淳《爸爸的筆》:「趁有機會對阿爹,當面輕聲說多謝」

美聲歌手許景淳,她的父親許丕龍與蕭泰然在海外期間是深交好友,同樣用創作守護台灣的自由價值。

歌手 許景淳:「像蕭伯伯,或者是像我父親,他們是無怨無悔的走過來,我覺得他們希望能夠把他們生命裡面,最美的,最崇高的精神,能夠獻給這塊土地」

台灣知名作曲大師 蕭泰然( 2008 ):「我是實行了這種,我們台灣在整個這種歷史的演變當中,少掉的那一段,把它補上去。」

過去的訪問中,言談滿是謙卑與溫暖,蕭泰然撫慰了一代人心,文化部說,蕭泰然是台灣重要文化資產,音樂會將繼續傳承對土地的熱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