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庇護工場麵包 網路商店開張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7 日訊】瑪利亞庇護烘焙工場的麵包要在網路上開賣了,庇護工場學員,大多是身心障礙者,靠著麵包師父和志工的輔導,他們克服心理的障礙,做出好吃的麵包,台中市長夫人廖婉如也來加油打氣,陪他們一起製作手工麵包。

俐落地將發酵的老麵糰切割分配,再將麵糰左右滾圓,患有自閉症的源富 動作不敢馬虎,他說揉麵糰就像摺衣服一樣,要細心才能做出紮實的麵包,接下來要朝麵包師傅前進。

庇護青年 源富:「麵糰分割啊,然後秤重,這就是我的興趣,對阿,因為我數字不是很強,所以我還要磨練啊。」

印有玫瑰及各種麵包出爐,園長透露,這群庇護青年有些患有自閉症,恐懼濕黏的麵糰,甚至無法計算時間,要透過鼓勵及反覆的練習,來增加自信心。

瑪利亞福利基金會園長 陳怡君:「內在動力就是他想要當烘培師傅,所以他就會願意去克服這個弱點,你就是要一直告訴他,第二個就是克服手上那個濕黏的感覺,就是要讓他不斷地去適應。」

庇護青年的手作麵包即將在網路開張,台中市長夫人廖婉如也繫上圍裙,陪同庇護青年做麵包,稱讚他們不抱怨不偷懶,用的還是真材實料。

台中市長夫人 廖婉如:「這些有堅持的孩子,你告訴他該這麼做,他就是這麼做,他絕對不會偷工減料。//他們願意用他們的生命,慢慢的堅持住這些,這是老師傅的精神,他們堅持,堅持去做出一件事情出來。」

廖婉如呼籲,多關心身邊的特殊朋友,讓這群庇護員工在職場上能夠穩定踏實的朝夢想前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