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中國》特拉華州公映 各界名人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8 日訊】有本臺聯合製作的人權記錄片《自由中國》,不但獲得了多個國際大獎,並在全世界20多個國家公開放映。最近,《自由中國》在美國的特拉華州,也引發了當地各界民眾對中國人權現狀的討論。

《自由中國》在特拉華州的威爾明頓的公映,吸引各界名人觀看,製片人黃升建(Kean Wong)出席,與觀眾進行互動。

《自由中國》講述了信仰法輪功的學員,在中國遭到中共迫害,並非法關押於勞教所中的真實故事。

前加拿大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電影講述的是言論自由,信仰自由,以及反迫害的自由。這部電影太棒了,每一次看都能得到新收穫。這是一部具有影響力的電影。」

甚至有法輪功學員在勞教所中被非法活摘器官,出售謀取暴利,讓人不敢相信,在文明社會中仍然發生著這樣的暴行。

前CNN紐約分社社長Karen Curry:「人們要知道,難以置信的事情正在發生著,發生在二十一世紀,我覺得這部電影能帶動人們輿論。」

站在國際社會的角度,言論、信仰自由是國家最基本的核心價值,但人們看到的,是中共當權者的殘暴,以及違反人權法。

前輝瑞藥廠臨床編程部主管Susan Nielsen:「我看到了中國在言論自由方面的問題,人們應該享有信仰自由,不應被送進監獄或打壓。」

前CNN紐約分社社長Karen Curry:「這是公然違反法律制度的行為,對中國和相關的人們來說,一個國家的言論、信仰自由是最重要的。」

有觀眾是第二次看電影,電影中女主角的遭受的迫害,深深的觸動她。

特拉華州人文論壇主席Marilyn P. Whittington:「這是我第二次看,感到層次更豐滿了,第一次看時感到震驚,剛了解到?錚的故事。過了幾年以後,看第二遍,我更能消化情節,女主角真的很勇敢。」

人權記錄片《自由中國》已在全球27個國家進行了上千多場放映會,自2月3日起開放網上點播,詳情可登錄網站HelpFreeChina.com查詢。

新唐人記者韓瑞威爾明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