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創百貨 隱匿上萬件日輻射區食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9 日訊】日本核災5縣市的食品,數量暴增,這回是在專賣日本39元商品的大創百貨,意外被查到有上千公斤的核災區進口食品,其中包括餅乾、味增湯包、炸雞粉等,食藥署將依法,開罰3~300萬元,另外,檢方還發現,部分廠商進口時的報驗申請書填寫不實,不排除有查驗人員涉及不法。

一箱一箱貼上封條,桃園縣衛生局人員將平價日式百貨,大創,所查獲的13項食品,全部查封,這些都是來自日本核災五縣市的食品,大創百貨涉嫌隱匿,最嚴重可開罰300萬元。

桃園市衛生局科長 劉麗文:

「意外地發現大創百貨這家公司,它仍然有進口這樣的食品,那沒有通報,我們在大創發現的這13個產品,總共有13000多件,那總共有1000多公斤。」

全台有48家分店的大創百貨,專賣日本生活用品,這回自核災區進口13000多件問題食品,卻沒有通報,而同一時間,新北檢方對進口商發動14路搜索並約談,發現部分廠商報驗申請書,生產地代碼偽造或根本沒填,卻能順利通關,懷疑有公務人員涉嫌放水,將進一步展開調查。

食藥署長 姜郁美:

「說衛福部放水,我想絕對沒有這樣的事情,也有質疑說裡頭的欄位填列不完整,我告訴各位,我們的所有的邊境的報驗單,它要適合所有的產品,所以並不是每1個欄位都是必填欄位,我們的查驗是5%,有95%是在市面上,上市後監控管理的。」

原本的上市監管措施將加強查核,而海關進口部分,衛生署也修正報關申請書,新增食品製造商代碼,以方便海關查核,希望讓核災食品風暴不再擴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