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M503 民團赴政院射下台紙飛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30 日訊】中共片面劃設M503新航路,昨天29日正式啟用。先前駕機投共的前叛逃空軍飛官黃植誠認為,中共劃M503航路有戰略考量及政治目的,而M503爭議,也引發民間團體連續幾天的衝撞抗議,上午又有民團到行政院前,抗議M503對台灣步步進逼。

「毛治國下台,夏立言下台,撤銷M503!」

來到行政院大門口,抗議M503航路啟用,經民連和桃園航空城反迫遷聯盟成員,拿著大小紙飛機,怒嗆行政院長毛治國,陸委會主委夏立言下台。

航空城反迫遷聯盟成員 張志誠醫師:「M503開始起飛之後,我們知道這是一連串的陰謀,一連串的陰謀,為了M503退守這個航線,搞個航空城,搞個P-3C往屏東移。」

航空城反迫遷聯盟成員 徐土:「機場跑道拿來當建房子用的,我們現在連戰鬥機場的幾個飛機都保不住了,都還要讓出去了,讓給誰?讓給我們說的,敵人,共匪。」

拿出監察院調查報告,直指政府為了開發桃園航空城,竟廢棄桃園海軍航空基地,甚至把P3-C反潛機移至屏東,等同撤守北台灣海防,賴中強也批評,M503根本是政府為了交換陸客中轉商機的魔鬼交易。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 賴中強:「為了它要交換陸客中轉,它放棄了台灣的國防線,中國步步進逼,它卻要全面撤退。」

陸委會主委 夏立言:「軍機的活動,對我們來講是一個很重大的事情,如果這點承諾沒有辦法做到的話,我們必須很嚴肅的,很認真的來考慮,兩岸之間的關係。」

陸委會主委再三強調,陸方承諾軍機不會飛行M503的國際民航航路,不過,實際飛行狀況還得再監測,民進黨立委質疑,中共軍機自1999年來,每天飛近海峽中線,為何陸委會先前不惜暫停王張會抗議,協商後多退兩浬政府就轉為接受?

陸委會主委 夏立言 VS. 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從1999年以後就每天飛嘛(每天飛),從沒有中斷嘛(是的),交通部在第一次談判的時候,它們就把這個國安的疑慮,報告給國安的高層,然後馬總統下令說,我們就是要接受,所以中間演了一齣戲,說我們不接受,怎麼樣,到最後的結論,通通一樣。(我可以跟委員保證,馬總統沒有下這樣的指示。)」

民進黨立委提案,陸委會應持續向中共抗議,並要求撤回M503航路,否則應停止兩岸事務首長會談,抗議團體也號召民眾,讓紙飛機行動遍地開花,持續到主管官員問責下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