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艙兩人政策 台灣航空公司跟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30 日訊】德國之翼墜機事件震驚全球,也讓台灣航空公司引以為鑑,搶在民航局宣布修改規定前,施行駕駛艙內至少2人的新規則。長榮航空表示,上週六(28日),董事長張國煒就已經下令要求,所有駕駛艙內,一定都要有2個人。

Hello Kitty以及Dear Danial,一進場馬上吸引所有人的目光,還在舞台上跳起了華爾滋,超可愛俏皮動作,讓鎂光燈閃個不停。歡慶即將開設新航班,航空公司與三麗鷗家族合作,打造「Hello Kitty 歡樂星空音樂會」。

長榮航空發言人集團廣報執行長 聶國維:「配合這一台,Hello Kitty的彩繪機,這個彩繪機,名字就是叫做星空機。」

近期發生德翼空難事件,震驚全球,長榮航空表示,為防範未然,已實行駕駛艙兩人的新規則。

長榮航空發言人集團廣報執行長 聶國維:「在禮拜六(28日)的晚上十二點,就開始所有的航班,都要維持駕駛艙裡面要有兩個人。」

台灣航空公司包括復興、威航、虎航等,都搶在民航局宣布修改規定前,就實施駕駛艙兩人的新規則。而華航則表示,從2001年起就規定駕駛艙內不會只有1人,未來將持續執行。

長榮航空發言人集團廣報執行長 聶國維:「(機師)你的身心上面,有所困難或者你家庭上面的因素,你如果要請休假的話。會同意你有薪的一個休假,最高時間會有兩天。」

長榮航空表示,除了有薪假以外,也有特約心理醫師,德翼空難事件後,如何把關照顧好,機師身心狀況,也引起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