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延慧書庫雲端啟用 支援偏鄉助弱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30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上午出席「延慧書庫雲端」記者會致詞時表示,科技化時代,回收再利用的觀念也線上化,台北的資源可以支援其他縣市或偏遠鄉區,發揮更大的功用,這符合他一貫的想法。

台北市長 柯文哲:「循環再造或重複利用的概念給它線上化,讓大家更方便,他可以支援更偏鄉的地方,這也是我一向的想法,就是說台北不是只有台北的台北,台北是台灣的台北。」

台北市環保局透過延慧書庫的舊書回收平台,讓民眾把家中不用的舊書,提供給需要的民眾,幫助弱勢孩童,解決他們學習資源不足的問題,而這次透過交通大學師生,推動延慧書庫雲端化的建置,藉由網路,將資源做出更有效的運用。

台北市長 柯文哲:「那台北的這些資源,如果有辦法去,因為它能夠循環再造和重複利用的時候,如果可以去支援其它的縣市,甚至是特別是偏遠鄉區,或是讓它發揮更大的功用,那這是很好的。」

透過現場視訊,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南投紅葉國小師生進行簡短對談,了解小朋友平常都愛閱讀哪類書籍,柯文哲說,自己平時只要有書就唸,閱讀最多的仍是醫學類的,柯文哲也稱讚環保局的內湖再生家俱展示場,認為展示場許多回收家俱看起來很不錯。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看一看,老實講我相信很多台北市民不曉得有這個,好康的地方啦,因為我看那個家具還滿便宜的,真的。」

柯文哲認為,未來或許可以把這個地方開闢成為一個更好的跳蚤市場,讓這些回收再生的家具能更好的被再次利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