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低薪工人籲加薪 品牌成為犧牲品?

工會在麥當勞紐約店前抗議,要求公司提高最低時薪15美元。(Getty 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31 日訊】 

因快餐業從業者持續通過罷工和抗議活動,呼籲將時薪翻倍至每小時15美元,全球快餐業巨頭麥當勞公司不堪重負,其代表律師30日對聯邦行政法官稱,麥當勞品牌已成為工會策劃的抗議活動的犧牲品,可能會傷害麥當勞與眾多加盟商之間的關係。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自週一開始,美國聯邦行政法庭就麥當勞等 一些大企業是否對他們的加盟商的一些行為負有責任舉行系列聽證會,如加盟商支付給快餐店員工的時新太低等問題。聽證會全部由前國家勞資關係委員會 (National Labor Relations Board,NLRB)地區律師、勞動工會的律師埃斯波西托(Judge Lauren Esposito)主持。

報導稱,NLRB總法律顧問於去年7月份裁定,麥當勞公司對僱傭和薪資違規負有連帶責任,而不只是加盟商負全責。若這一判決最後實現,將不僅僅是影響麥當勞或者快餐業,而是會影響到一系列不同行業特許加盟時有關勞工問題的責任界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