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運青年當後盾 導演陳文彬參選立委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31 日訊】太陽花運動帶起青年覺醒新政治,曾經演出電影《不能沒有你》中父親角色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的導演陳文彬,今天(31日)上午在彰化鹿港公會正式宣告,要參加民進黨立委徵召提名。

「進步新國會,改變舊政治。」

手持標語,喊出口號,電影導演,也是傳播學系副教授的陳文彬,藉著太陽花學運後的返鄉青年團體,宣布投入民進黨彰化縣第一選區立委的徵召提名。

導演 陳文彬:「我希望可以透過這次選舉,讓年輕人有機會,尤其是讓彰化的年輕人,可以回來彰化參與公共事務,能夠參與公共事務,然後讓年輕人可以有一個進步的平台,團結所有年輕人的力量,改變舊的政治,讓國會可以成為一個進步的新國會。」

陳文彬宣布參選,文化立委黃國書、作家吳音寧,還有參加過318學運的農村武裝青年以及台灣農村陣線等團體都到場力挺。

導演 陳文彬:「318一年多以來,其實讓我最高興的就是說,有非常多的年輕人,返鄉參與公共事務,這個是台灣最大的改變。」電影《不能沒有你》預告 陳文彬:「我要見總統啦...啊.. 」

就在七年前,陳文彬演出電影《不能沒有你》,描繪社會底層小人物的無奈,精湛演技賺人熱淚,讓他一夕竄紅,而之前,陳文彬也從事環保運動、擔任過記者、國會助理。太陽花學運後,陳文彬希望把行動帶入政壇,後續進展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