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創業平台啟動 一站式解決創業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31 日訊】面對大陸企業不斷向台灣人才招手,台北市今天下午有一場創業平台啟動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個平台,將幫助所有想創業的人,要來打造台北市良好的創業環境。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要如何讓年輕人很容易的創業,這就是我們,其實常在想說到底政府要做什麼,我後來想一想,政府是建立一個平台,英文叫基礎建設(infrastructure),讓個人或企業很容易就可以在上面運作。」

「StartUP@Taipei」創業平台,將提供一站式服務,所有與公家機關有關,涉及創業的問題,全部都可以在這個平台上,一次解決,讓創業者不需要再跑很多單位,另外,台北市政府產發局也設立每週的駐點輔導服務。

台北市長 柯文哲:「你們叫做駐點服務,我覺得用比較簡單的話來講,就每週有普通門診,每月有特別門診,每週的普通門診就他們會已經排了54個叫創業導師,就是會在這個地方,來跟大家創業服務。」

與想創業者面對面交流,並且建立創投天使基金,規劃每季舉辦投資人與新創業者的聚會,建立交流平台。

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長 林崇傑:「讓天使投資人願意把他的資金,看到這種想像,因為這個媒合的機會,他會直接投資下去,就會產生,簡單講我們是把,民間散佈在民間的資源,人力的資源跟資金的資源把他接在一起,得到一個嫁接。」

北市產發局指出,日前發表的創投成功案例Gogoro電動車,雖然本身的團隊實堅強,執行長是原HTC技術總監,但沒有資金,也無法順利進行,而他的天使基金投資人,就是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

今年10月,北市府也將舉辦亞太創新創業交流活動,要打造台北市良好的創業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