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蜀山葵季 賞花拍照新景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31 日訊】不讓台南學甲蜀山葵專美於前,目前彰化員林南區公園也有大約5分地的蜀山葵,顏色變化多樣,花期大約一個多月,大片蜀山葵吸引大批遊客和結婚新人前來拍照取景 。

粉的、紅的、白的、黃的,五顏六色的蜀山葵花,花團錦簇讓人目不暇給,民眾拍照留念。

新人 李先生:「景點滿不錯的,想說來這邊拍一下,做個紀念。」

新人 林小姐:「還滿漂亮的,而且它花季只有兩個月,就還滿值得留念的。」

遊客 田小姐:「這蜀葵花,沒有看過這麼多顏色的。」

這裡原來是沒有種植蜀山葵的,2年前,員林鎮公所去台南學甲取經,經過細心照料,如今蜀葵花盛開,員林鎮公所4月4日婦幼節當天還要舉辦蜀葵花觀光文化季。

員林鎮長 張錦昆:「那我們希望我們所有的遊客,來到員林看蜀葵,也拜託大家看花不要折花,因為最近有很多蜀葵被折走了,我們希望讓美麗的事物,讓更多人來欣賞。」

蜀山葵推手 劉建治:「它的種植時間需要4個半月,也是一般花比較長的,可是它花期可以長達到一個多月,這一個月的時間,它的花都是一樣的漂亮,所以說現在在台灣的話,現在只有學甲跟員林有。」

公所也製作蜀葵花果凍以及冰品等創意料理讓民眾體驗,呼籲民眾欣賞美麗的花卉,也要愛護觀賞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