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驚艷!MIT電動車成為機車界的Tesla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1 日訊】接下來的新聞,我們帶您聚焦被喻為電動摩托車界Tesla的Gogoro,來看到從手機業轉戰電動機車的執行長陸學森,憑著發表不用充電的電動車,在國際一鳴驚人,包括尹衍樑、王雪紅等人,都卡位搶先投資入股。

Gogoro執行長 陸學森:「PM2.5,大家都知道大家都聽過,這個問題不只是美國的問題,不是歐洲的問題,這個是亞洲的問題。」

侃侃而談創業想法,前宏達電創意長陸學森,這回不介紹手機,改談環保概念,和他最自豪的電動機車能源交換系統。

以更換電池,取代傳統充電概念,電池交換站的設計理念,在今年CES大展上,被外國媒體爭相報導。

台灣新創企業Gogoro和創辦人陸學森,主要投資人為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HTC集團王雪紅,以1.5億美元募資總額,引了產業界的注意, 特別的是,除了在龜山擁有自己的生產線,所有零件製造、行銷設計,全是出自台灣一手打造,100%MIT的台灣機車,被譽為「平民Tesla」。

Gogoro執行長 陸學森:「這是我們的電池,等一下我給你換一個電池。」

向台北市長柯文哲介紹自家的電池更換系統,陸學森面對媒體十分低調,不太願意受訪,但公司產品今年首度亮相,就選定台北市與新北市作為首戰測試點,以此邁向全球市場。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剛才這位CEO,他也是香港人,我說你怎麼跑來台灣,因為他愛台灣,人家外面來的都愛台灣,我們台灣人更要愛台灣。」

電動車已經不是新穎概念,原先打算2013年推出的產品,為了切入市場戰區硬是推遲兩年,從價格、行銷與外觀設計,都有自己的想法,昨天首度在台亮相,他的努力,已經成功引起台灣媒體眾多目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