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霾害影響 台東釋迦枇杷產量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1 日訊】天氣晴朗,很多民眾還是很關心霾害問題,事實上,大陸霧霾除了影響台灣西部整個空氣品質以外,東台灣也無法避免。包括釋迦和枇杷,不只產量減少,連甜度都受到影響。

掛在枝頭上的枇杷,已接近橙紅色,台東枇杷正值採收期,果農雖然開心收成,但今年因為受到大陸霾害影響,產量不如以往。

枇杷果農:「有影響,有塵霾,還是要有日光比較好,塵霾會影響枇杷,(會怎樣)會掉果。」

就連台東最有名的特產「釋迦」也受到牽連,果農說,霾害影響日照,釋迦的甜度下降不少。

釋迦果農 林協鍾:「這陣子大陸塵霾,因為釋迦要有日光照射,才會甜,甜度才會夠。」

不只怕霾害,今年乾旱的影響也不小。

釋迦果農 林協鍾:「鳳梨釋迦第一怕南風,要控制,不能太溼,也不能太乾,因為這東西就是很會掉果,如果南風來有時候一棵釋迦會掉三分之二。」

雖然到了春暖花開的季節,但果農們還是希望老天能趕快下雨,洗淨空氣品質,讓農作長的更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