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治國拜會王金平 報告亞投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1 日訊】一連串的新聞,持續帶您關心,亞投行爭議。針對馬政府透過中共國台辦管道加入亞投行,引發民眾夜襲總統府抗議。我們先來帶您看到,今天(1日)早上,行政院長毛治國前往立法院,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就加入亞投行向國會報告。

行政院長毛治國率領外交、兩岸等部會首長,來到立法院,就亞投行爭議,向國會報告。

立法院長 王金平:「如果在有失國格,或者在各種不利於我國方面的一些條件的話,那我們寧可不參加,寧可放棄。」

由於亞投行決策未告知外界,引起在野痛批服貿黑箱翻版,經過前一晚群眾激烈抗爭,毛治國臨時安排前來立法院報告,目前意向書已經遞交,下一步是台灣要以什麼名義加入,而面對媒體詢問,毛治國只說「中華台北」會是選項之一。

行政院長 毛治國:「提出意向之後,那麼他是不是接受我們變成是一個會員,這一點先要確認,變成會員之後,進一步在討論章程的時候,會對會員資格,乃至於對後續會員名稱等等,才會在那個階段那個場合來討論。」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臉書上說明對加入亞投行立場,指出需要有完整專業評估、民主討論、國會監督,公開透明處理,主張政府必須提出完整評估,參與的名義與風險,但沒有明講對加入亞投行的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