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暴風雨襲歐 釀9死上百航班取消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1 日訊】再來關心,歐洲面臨強大風暴,每小時最大風速可達190公里的尼可拉斯風暴,重創德國、奧地利、英國等歐洲多國,路樹、大貨櫃車都被強風吹倒,至少造成9人死亡,德國上百航班及鐵路班次取消。

31日,暴風雨尼可拉斯襲擊德國,柏林街頭的招牌、路樹都遭強風吹毀,連大貨櫃車也被吹得搖搖晃晃,據英國BBC報導,德國至少有7人因此喪命,其中2名都是行車途中被樹擊中。

受強烈風暴影響,德國法蘭克福機場就有140班航機被迫取消,北萊因邦、下克森邦及巴伐利亞邦的鐵路系統也因清理被吹倒的巨樹暫停服務了一段時間,機場和車站擠滿了等待的旅客。

德國科隆車站乘客 MECHTHILD SUELZER:「你可以怎麼做?沒有人可以做些什麼。這是一場暴風雨,每個人需要找到他們自己回家的路,或者任何他們要去的地方。」

德國氣象局發言人彼得(Peter Hartmann)向路透社表示,在德國山區可測得每小時最大風速可達190公里,這是近年最為強烈的暴風之一。

德國鐵路公司表示許多災區還在清理,今天(1日)鐵路班次還是會有延誤情況。荷蘭氣象局也發布了紅色警戒,最高風速可達每小時120公里,這次暴風雨帶來的損失估計有數百萬歐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