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東《再見伊人》獲美獨立音樂獎提名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1 日訊】為新唐人紀錄片《自由中國》,創作音樂的華人作曲家陳東,近日以一曲《再見伊人》,獲得第14屆美國獨立音樂大獎賽最佳新世紀音樂單曲提名。他和其他四位音樂人,從四百多名出色的藝術家中脫穎而出,得到評委的青睞。

《再見伊人》是電影《機緣》的配樂,該片講述的是一名中國大陸警察,機緣巧合和失散多年的初戀女友再次相逢的故事。這名警察在執行任務當中,前女友以法輪功學員身份出現的那一刻,配樂曲子完美詮釋了警察內心的變化。

陳東:「剛開始進來是鋼琴,鋼琴後面引入的大提琴,然後還有弦樂,還有一些合唱。」

這首《再見伊人》已經不是第一次受到評委的青睞,早在12年就獲得了美國歌曲創作大賽音樂類別的第一名,這一次又被美國獨立音樂大獎賽的評委相中。他的創作風格是把東方音樂的細膩和西方的技法巧妙融合。

陳東:「音樂當中就會體現出音樂有一個起伏,高起來然後收回來,高起來收回來。所以音樂其中有一個辦法可以讓它模擬人物的心情動向。」

那麼電影配樂在陳東的心中有怎樣的力量。

陳東:「華人肯定會有骨子裡當中的那種展現中國旋律的韻味,我覺得好像很多東西是天生就帶有的,但是西方的東西可以把這個樂曲編排的特別豐富。」

不僅喜歡音樂創作的陳東,內心還有一份童真,翻唱了多部迪士尼歌曲。(原聲翻唱片段)如果你喜歡陳東,喜歡他的音樂。可以登錄陳東的部落格給他投上一票。(http://tonychenmusic.pixnet.net/blog)

新唐人記者 於艷 薛文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