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里長座談 柯文哲:不許再有新違建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1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與里長座談,讓北市違建問題再次浮上檯面,柯文哲說,違建問題要有全市計畫,違建抓不勝抓,政府要有很大的決斷,讓民眾根本不會想要蓋違建。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個國家到處都是違建,怎麼會蓋的對啊,這無法理解,所以我們要到文明的國家,還有滿長的路要走。」

在每週與里長的座談會中,討論到台北市違建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當場下令,不允許台北市再有新的違建。

台北市長 柯文哲:「從現在開始,我不允許台北市再有新的違建,這是我的命令,好 把方法寫上來,然後徹底執行 就這樣。」

而台北市的拆除大隊只有48人,但既存的違建卻有上萬件要處理,柯文哲認為必須要有系統性的解決,要求台北市建管處長高文婷,提出民國83年以後北市的違建,以及從現在開始出現的新違建處理方法。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自己當市長,後面還是大家一起繼續再蓋違建,那這個不行嘛,所以一定要一個,一個比較決斷的力量嚇阻,就是說從現在開始你不可以再蓋違建,所以我是要求他們要想出一個嚇阻的方法。」

柯文哲認為,政府訂定法律,是要讓人民遵守,而不是用來參考,如果因為沒有人力就讓違建一直蓋,長期下來政府沒有尊嚴,人民也不信任政府,根本是惡性循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