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身鄉間浪漫歐式庭園 處處環保巧思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1 日訊】綠色節水,帶您看到,座落在台灣花之都田尾公路的莊園,走環保路線,採用潮汐灌溉法,輸送水份和養份,既節省人力,也達到廢水再利用的環保效果。

湖光水色美景,整排落羽松約有三層樓高,春分時刻嫩葉綻放,樹影倒映水中,像極了圖畫中的歐洲風情。

歐先生:「這邊有很美的落羽松,跟水池的造景,然後來這邊心情整個很放鬆,感覺很舒服。」

黃小姐:「這邊就是很有春天的感覺,然後也非常的綠意盎然, 顏色非常鮮明覺得很舒服。」

近年來保護生態環境普遍被重視,莊園朝向兼顧生態和綠色觀光並行,像餐廳內外植栽採用潮汐灌溉法,節省人力,屋頂銀網設計減低冷氣使用率,園區用水最後經過廢水處理廠,再回收澆花種菜。

園區主人 羅春枝:「看得到屋頂這邊的植物,它是達到節水,所以我們用潮汐灌溉法,廚房跟洗碗機的水,我們盡量收集到後面的水池,再來澆花,可以種菜用。

餐廳食材九成自給自足,自己養雞蛋、種菜,種水果,因為盡量不破壞自然,吸引白鷺鷥悠游湖畔,還有這四棵頗具歷史的老樟樹,見證農場傳承百年歷史。

園區主人 羅春枝:「鎮寶之樹,它有一百年了,在清朝同治年間巫修齊祖先,就有這棵樹了,中間主幹是媽媽,旁邊有四個小孩。」

鳶尾花點綴在大池畔,和花花草草一起來陪伴,看著剛冒新芽的落羽松,感覺到,春天真的來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