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六年甜桔夢 才嚐成功甜滋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1 日訊】在夏天,許多人喜歡喝上一杯冰冰涼涼的金桔檸檬,除了清涼解渴,號稱養顏美容,但酸酸的口感,就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了,近來有農友花了6年的時間,成功培育了口感香甜的金桔。一起去品嚐。

試吃民眾:「很脆,很好吃,以前吃金桔就覺得很酸,那個皮有一點點澀澀的,這個皮都不會皮吃了也很可口。」

長的像金桔或金棗的「日本甜桔」,金黃色的果實,整顆放到嘴內剛好就一口,吃起來特別不同。

農友 莊昆荃:「它綿密又有湯汁,又可以吃到它的精油,它為什麼皮會變那麼薄,它會不一樣,一般的柑橘類它皮不能吃,但是唯一日本甜桔它是連皮吃。」

就是因為這樣不一樣的口感,讓莊昆荃夫婦一頭栽進去,堅持六年才試種成功。

農友 莊昆荃:「我剛開始從第一年到今年,已經邁入第九年,失敗六年,那六年是完全沒得收成//(太太說要放棄了,你為什麼要堅持?)我當初去吃到這個果實,因為我也吃過金棗,長的那個,圓的酸的(金桔),我也種過,我是感覺這個(日本甜桔)有特色。」

農友太太 陳美珍:「就是一個不甘願,因為投入那麼多年,時間、精力跟金錢,還一個怎麼說,一個不甘願不服輸啦。」

一股不甘願不服輸的拚勁,從朋友送的5棵到現在,有500多棵可收成。

農友 莊昆荃:「(如何突破種植)我感覺它最喜歡的是什麼?大自然,讓它大自然,讓它自己去,它要求生存它自己會去適應,等它適應到一個階段的時候,你再用你自己的經驗慢慢去突破,我是這樣來的。」

農友太太 陳美珍:「它現在很薄,磨擦的話它皮的精油就會跑出來,跑出來送到消費者的手上,它整個就會變的像這樣濕濕的,濕濕的就會容易爛,在賣在那個(採收)就要注意了,沒有辦法快手。」

如今市場價格一公斤100元以上的行情,滿園結實累累的甜桔,讓堅持的甜桔夢,終於有了收穫,莊昆荃夫婦也期待未來量產後,讓更多民眾有機會嚐嚐日本甜桔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