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投行「22億變壁紙」惹議 張盛和澄清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2 日訊】接著繼續來關心,台灣加入中共亞投行的爭議,持續延燒。財政部在最後一天趕搭亞投行列車,引發部分民眾夜宿總統府抗議,尤其是,財政部長張盛和,昨天脫口說出,頂多22億變壁紙,也立刻引發爭議。

行政院線上直播節目,向網友釋疑「亞投行」議題,財政部長張盛和卻脫口而出,就像投資台積電,不好的話「頂多22億變壁紙」,引發爭議,財政部長澄清只是用入股比喻。

財政部長 張盛和:「如果真的22億一定會變壁紙,一毛錢都不可以投,所以不是,那個只是一個比喻說,沒有什麼被賣台的問題,沒有被經濟統一的問題,什麼重大損失也不會有,因為尊嚴對等的情況之下,怎麼會有什麼損失呢?」

強調尊嚴對等,不過意向書中,只見張盛和署名部長,卻沒看到國名和財政部相關,張盛和也坦承,若寫入官銜名稱,恐怕連收件都不會收,立委也質疑,為何趕在最後一天,才雙管齊下緊急傳真申請意向書?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 VS. 財政部次長 吳當傑:「你幕僚作業做的足的話,你連籌備處的傳真號碼都不知道?你做什麼幕僚作業啊,有哪個國家用雙軌制的啊?兩個管道當然是希望,對方不要有漏接的情況。」

強調兩岸關係特殊,不過究竟要用什麼名義加入,外交部長林永樂透露,APEC的「中華台北」名稱,及WTO模式是政府參考底線,無法接受「中國台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