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校園演講 不談選總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2 日訊】政治話題,來看到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2日)到台北科大演講,談任職立法委員40年經歷,不過,外傳王金平今天會有重大宣佈,就是有關參選2016總統,但王金平,不論是面對媒體或是學生提問,都避談否認。

立法院長王金平大學校園開講,受到學子熱烈歡迎。暢談從政40年,經歷5任總統、17任行政院長,對於閣揆更換頻繁,王金平認為不利國家施政,而總統有權無責,內閣有責無權,更是當前制度的缺失。

立法院長 王金平:「還沒有政策完成或是還沒有付諸執行,就已經要進行閣揆的更替了,所以這樣子我們國家怎麼能夠穩定,內閣的績效,怎麼能夠符合人民的期待。」

國民黨總統熱門人選,王金平動向備受關注,連學生都很關心王金平要不要選總統,雖然演講的主題就是政治,但被問到角逐2016,王金平四兩撥千金說別談政治。

學生:「雖然說你還沒有表態是不是要參選,但是假設如果你成為了台灣總統,您覺得你應該怎麼去改變或調整,再次得到我們年輕人或是所有人民的信任。」

立法院長 王金平:「選總統嘛,這太敏感了,我還沒來以前報紙都在說,我今天要有重大宣布,我說哪裡有?只是演講沒有做任何宣布,這裡不是政治的場合,所以沒有任何其它的政治話可以說的。」

國會龍頭在校園內颳起旋風,擁有台灣政壇少有橫跨藍綠政治資本,雖然本人口風緊,不過外界依舊關注王金平是否更上一層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