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白熱化 前五角大廈資安官:只7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這兩天的2015台灣資安大會,有來自各領域的資安專家參與。我們採訪到了前五角大廈資安官Tony Cole,Tony Cole指出,2014年是駭客入侵之年,如何自保,Tony Cole談到了對全球資安防禦趨勢的看法。

前五角大廈資安官Tony Cole,國際級資安大師,在台分享第一手調查經驗。

前五角大廈資安官Tony Cole:「地域上的緊張反映到網路空間,我們必須做的,是繼續強化,鼓勵並促使風險被共享,在企業與企業間,企業與政府間。」

由IT專業網站主辦2015台灣資安大會,有來自數千位國內外資安人士參加。Tony Cole形容2014年為駭客入侵之年,駭客最快7分鐘即可入侵成功,更可怕的是,被入侵的對象大部分都是透過第三者,才得知,已經被攻擊。

Tony Cole在美國陸軍服務30多年,曾參與多項軍方通訊、情報和加密研發,更曾負責五角大廈後端網路資安防護工作。退伍後,Tony Cole陸續在McAfee、賽門鐵克等資安公司擔任要職,目前在是美國網路防護公司FireEye副總裁。

Tony Cole與他的團隊,曾揭露中國駭客,對香港佔中運動社群網路發動攻擊。對於中共可能通過反恐法,要外國科技公司提供用戶數據,供當局審查,Tony Cole表示:

前五角大廈資安官Tony Cole:「這造成很多問題,要求企業的加密密碼。對很多在中國做生意的企業來說,我猜測有些可能會離開,與其提供給中共政府。我反對這樣做,來保護客戶,所以我們將據點移到瑞士,這是我們的優先考量。」

美國飽受資安事件困擾,4月1日,美國總統歐巴馬首次針對駭客頒布制裁的行政令。允許美國財政部凍結駭客的資產,並阻止破壞網路攻擊的團體從事金融交易。

Tony Cole指出,建立政府部會及國與國間的聯防系統,是資安防禦發展的趨勢。

前五角大廈資安官Tony Cole:「台灣和美國當然是同盟,在政府組織間建立更好的橋樑,共享可能的威脅指標非常關鍵。如果有針對台灣企業的攻擊,你也需要把資訊共享給政府,也給美國政府,反之亦然。這樣威脅指標就能即時被共享。」

隨著物聯網和高速網路的無所不在,資安攻擊手法,將不斷進化。如何自保資訊安全,是大至國家小至個人,都要正視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