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抗旱開源 7萬噸回收水免費取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水情吃緊,台灣的三階限水,可能會持續到5月底,今天(2日)台中市長林佳龍,到福田水資源中心視察,強調每天有7萬噸的回收水,歡迎機關、民眾使用,讓水資源充分利用。

您知道嗎?嘩啦啦流出來的,可是不折不扣的回收再生水。

台中市長 林佳龍:「那麼這個回收水,一天有七萬噸,就是其中有,也可以作為我們,就是包括像澆灌,那麼一些公務,或是市民的使用。」

台中福田水資源回收中心匯流中區的汙水,經過處理,最後消毒放入河川,每天可回收七萬噸的水,現在開放民眾使用,相當於省下28萬人每天使用的量。市長林佳龍也與中央合作,計畫將回收水以管線輸到台中工業區,預計109年,就會完工。

台中市長 林佳龍:「七萬噸左右啊,會增加到將近十三萬噸,那麼這個不但可以節水,而且也可以就是增加政府的收入,也可以確保這些工業區用水的安全。」

林佳龍表示,鯉魚潭水庫最多用到五月,除了降低漏水率,也加強水資源重複使用,降低限水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