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時節 灰面鵟鷹過境八卦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2 日訊】「南路鷹」又被稱為「灰面鵟鷹」,每逢十月會飛往墾丁,因此也被稱為「國慶鳥」,最近清明時節,就已經有大量的灰面鵟鷹鷹群,悄悄的來到彰化八卦山,展現英姿。

大量鷹群盤旋在彰化八卦山的上空,黃昏時這群天空嬌客即將落腳於此,彰化縣野鳥協會錄下這難得的景象。

彰化縣野鳥學會總幹事 李益鑫:「在禮拜六單一天就來了兩千多隻,接下來這幾天都是晴朗的好天氣,那我相信說其實,灰面鵟鷹過境的數量上來講,應該會讓大家有所期待。」

彰化縣政府與野鳥學會以及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管理處等單位推出賞鷹平台,要讓愛鳥人士欣賞這群過境的空中嬌客,但是,近距離賞鳥的同時,適當的穿著也很重要。

彰化縣野鳥學會總幹事 李益鑫:「穿得越接近大自然,越對牠不會有產生干擾,因為賞鳥活動是我們接近大自然的一個方法,可是事實上賞鳥活動還是一種干擾,所以我們儘量用一個,減低干擾的方式去接觸牠們,你越不讓牠產生驚擾,牠就會離你越近。」

野鳥學會表示,清晨五、六點起得來的民眾可以看到起鷹,若氣溫高氣流穩定,上午十點到下午一點可以看到群鷹盤旋,在下午四點左右更可以看到鷹群下落的難得景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