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抵臺維修F-18戰機 若修復即離臺

美國兩架F-18戰鬥機1月31日下午因機械因素迫降臺灣臺南機場。圖為F-18同款戰機。(維基百科)

(大紀元記者鍾元臺灣綜合報導)美軍2架F-18戰機,1月31日下午因機械因素迫降臺灣臺南機場,引發國際關注。美方派專人帶器材前來維修2日下午抵臺。臺灣空軍官員表示,F-18戰機一旦修復,將會立刻飛離臺灣。

美 國兩架F-18戰鬥機因機械因素迫降臺灣臺南機場。臺灣民航局從雷達看到軍機降落前,掛出代表有狀況的「7700」訊號,協助引導降落,人機均安。美國在 臺協會感謝臺灣當局讓飛機迫降,因為臺灣軍方沒有維修F-18的能力,美方派專人來臺維修,但目前不清楚修護時間需要多久。

臺灣空軍官員表示,美方下午派專人帶器材搭乘C-130運輸機抵達臺南空軍基地,空軍也提供後勤支援。由於其中1架F-18戰機發動機受損嚴重,軍方評估今天恐怕無法完成維修,已經安排美軍維修人員會在臺灣過夜的準備。

 

美戰機迫降 林永樂:與亞投行無關

臺灣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邀請外交部長林永樂等官員報告「我國申請加入亞投行的風險與效益評估」並備質詢。民主進步黨籍立委蔡煌瑯詢問,美軍戰機在臺灣提交加入亞投行的意向書後降落臺灣,是故障還是故意?

外交部長林永樂說,美軍戰機因機件故障緊急降落臺南,是非常緊急的狀況,外交部有透過美國在臺協會(AIT)聯繫管道讓美方充分了解情況。他說,美軍戰機迫降與臺灣申請加入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完全沒有關係。

責任編輯:高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