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大學血腥恐襲 147人遇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3 日訊】國際又傳恐怖攻擊事件,非洲肯亞大學遭爆炸物攻擊,造成至少147人遇難,79人受傷,這也是肯亞近20年來,最慘重的恐攻事件。

2號凌晨5點多,位於肯尼亞加里薩市的莫伊大學遭到恐怖份子襲擊,被攻擊的目標為非穆斯林學生。恐佈份子一度與數百名學生做為人質,並與隨後趕來的軍警交火。

肯尼亞內政部長 尼凱瑟里:「我們失去了147個生命,發生這樣的事令人悲傷,我向失去親人的家庭表示哀悼。希望傷者儘快恢復。」

肯尼亞當局表示整個事件已經落幕,有4名恐怖份子被擊斃,約500名學生獲救,基地組織有關聯的青年黨隨後表示對這次襲擊事件負責,目的是報復肯尼亞向索馬里派遣軍隊。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週四對恐怖份子發動校園攻擊表示強烈譴責。

聯合國代理副發言人 哈克:「(潘基文)希望局勢能儘快得到控制,不要由更多人質受到傷害,並希望發動襲擊事件的兇手被盡快繩之以法。」

肯尼亞警方已經在靠近索馬里邊境的四個地區實行宵禁。當局已經懸賞約21.5萬美元緝拿策劃這次襲擊事件的重要嫌犯之一穆罕默德‧馬哈茂德。

索馬里青年黨曾在1998年的同一天製造了美國駐肯馬尼亞大使館爆炸案,造成224人死亡,數千人受傷。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