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強勢護照評比 台灣排24名

全球強勢護照評比 台灣排24名.jpg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3 日訊】【記者陳俊村/綜合報導】護照是出國旅行必備的文件,但並非持有護照就能去任何地方,還得看這是哪個國家的護照。一家跨國顧問公司推出「簽證受限指數」,評比全球219個國家和地區的護照效力,結果顯示,英國、美國、德國、瑞典和芬蘭等5國的公民享有免簽證入境174個國家的待遇,獲評世界第一。台灣排在第 24名,位於前段班。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亨利與合夥人」(Henley & Partners)公司根據各國公民旅行的自由度(亦即享有免簽證入境的程度)計算積分,建立了「簽證受限指數」,將各個國家的護照進行排名。

依最新排名,英國、美國、德國、瑞典和芬蘭等5國名列第一,若持有這些國家的護照,旅客可免簽證入境174個國家(或地區,以下同);其次是享有173國免 簽證入境的加拿大和丹麥;而排名第三的是比利時、法國、義大利、日本、韓國、盧森堡、荷蘭、西班牙和葡萄牙等9個國家,其公民得以免簽證入境172個國 家。

在兩岸三地部分,自由度依序為香港、台灣及大陸,分別名列15(156國免簽)、24(132國免簽)及83(45國免簽)。

相較之下,排名94、亦即最後一名的是阿富汗,該國公民僅能免簽證入境28個國家,甚至被禁止入境科威特;其次是只享有31國免簽證入境待遇的伊拉克;而倒數第三名則是巴基斯坦和索馬利亞,其公民僅能免簽證入境32個國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