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遭天津檢方提公訴 外媒高度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3 日訊】周永康,是1949年以來,第一名因涉貪腐落馬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也是習近平上台啟動大規模反腐以來,查辦的最高級別官員。因此,消息一出,各國媒體包括英國BBC、美國CNN等都迅速報導。來帶您看到國際媒體聚焦關注的情況。

CNN主播 Andrew Stevens:「中共當局目前對周永康,正式展開調查。」

上午9點左右,中共最高檢發出消息稱,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天津檢方以「涉嫌受賄、濫用職權、故意洩露國家秘密」提起公訴。消息一出,各國媒體,包括英國BBC、美國CNN、德國ARD、法國24電視台等都迅速報導。

CNN主播 Andrew Stevens:「他是目前為止,中國4年反腐運動當中,位階最高的人。」

習近平上任以來,已經用反腐之名使多位高官落馬。但分析師質疑,「如果從過去到現在,那麼多中共高官利用自己的職位為自己及家人牟利,為甚麼是周永康落馬?」並說「除了政治之外,沒有其他更好的原因。」

周永康審判日期尚未公布,但會不會與薄熙來相同公開審判也受到關注。

CNN主播 Andrew Stevens:「因為周永康過去是內部安全機構的的首腦,他可能會知道非常非常大的機密,/所以他是不是有機會很公開的講話,還要在看看。但我們預期還是會有某種的公開審判。」

1981年以來最高級別官員公開審判,中國政局走向,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