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蒨蓉坐阿帕契 陸軍致歉擴大懲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3 日訊】藝人李蒨蓉登坐陸軍阿帕契直升機事件,引發的效應持續擴大,除了可能洩漏軍事機密,甚至可能影響台美軍購,陸軍司令部今天(3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公開道歉,並公布擴大懲處名單。

深深一鞠躬,陸軍司令部副司令潘家宇帶領將官道歉,坦承陸軍軍官讓藝人李蒨蓉登上阿帕契直升機有多項缺失,並公布擴大懲處名單。

陸軍副督導長 黃國明:「懲處航特部指揮官陳健財中將等5員,至於勞員親友以手機拍攝的照片,已透過單位要求全數刪除。」

航特部中將指揮官陳健財被記過1次,航特部601旅少將旅長簡聰淵記過2次、601旅上校參謀主任談家成,被記大過1次調離現職、601旅 作戰隊中校隊長曾明雄記過2次;帶李蒨蓉一行進入營區的中校副隊長勞乃成,改被記大過1次調離現職,並移送法辦。

對於外界關注這起事件會不會造成軍事機密洩漏,甚至影響台美軍購,陸軍司令部表示,案發後已經主動跟美方聯繫說明。

陸軍司令部副司令 潘家宇:「美方沒有主動表示關切這件事情,我們認為這件事情,是他個人違反保密規定,把親友未經核定私自帶到營區之內,而且並沒有影響到整體的安全,我們之後也做了各項的補強措施,美方也能夠理解,我們這個事後的各項措施。」

起初態度強硬的李蒨蓉,也改變立場,臉書貼文道歉,除了陸軍為此擴大懲處相關將官,桃園地檢署也在2日晚間分案進行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姚瀚宇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