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市長臉書管理術 每篇PO文都會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3 日訊】民調顯示柯P柯文哲網路關注度高居,六都首長之冠。不同於一般政治人物教條式宣傳,柯P從參選時,就特別注意自己的臉書經營,每條PO文都會看過,務必要求工作人員,用最白話方式傳遞訊息,而網路觀察家也表示,柯P的真心話發言,引起網民有同感,願意主動分享。

台北市秘書處人員 葉芝邑:「這個議題很嚴肅,那你又要怎麼讓大家願意來看,就可能你要配上一個比較有趣的照片。」

就是這張柯P騎機車的照片,按讚人數超過十三萬人,其實內文想說的重視機車騎士的安全。每一篇柯市長PO文,按讚人數起碼,上萬起跳,每個人都可免費使用的臉書,可是柯P對外溝通的重要管道。

台北市秘書處人員 葉芝邑:「柯P是個很事必躬親的人,而且他很重視,他非常重視他的臉書,就是因為他覺得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跟市民跟網友,對話的窗口,所以他一定,我寫過的東西,他都會看過。」

台北市秘書處人員 葉芝邑:「他就覺得很多是贅字,去掉這個字,也可以表達這個意思,他就把它刪掉。」

拿出柯P手寫批閱的文字稿,上頭標記刪刪刪,語意不全再補上,每份文件最上頭還有柯P批閱日期以及簽名。幾乎每天都要PO文,媒體組秘書,戰戰兢兢,因為市民們可都在看。

台北市秘書處人員 葉芝邑:「之前有一陣子市長的臉書很少更新,然後還有市民跑來私訊我個人臉書,他說市長怎麼都沒有更新臉書之類的,然後就有種被鞭策的感覺。」

一篇柯文哲228致詞的全文稿,臉書分享高達7萬人,市民們就愛柯文哲的真性情。民調顯示,柯P網路關注度,以18萬5千次遙遙領先,高居六都市長之冠,而柯文哲社群關注度還比新聞關注度還要高。

Appworks創辦人 林之晨:「柯P他的發言,他能夠讓民眾覺得有感,覺得有認同,當然會有很多民眾在臉書上,去傳遞他,所以你會覺得他在這個所謂社群媒體傳遞幅度,跟影響力遠遠大過他在傳統的新聞媒體上的傳遞幅度跟影響力,這是很自然的現象。」

不同於一般政治人物,教條式宣傳,柯P靠的就是,真心話,也成功在網路世界,引發討論與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