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演繹善與美 啟迪孩童感恩的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5 日訊】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4日午後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的演出,讓從事多年教育工作的陳佩怡深受感動,她表示,神韻演出展現中華文化內涵中的美好價值,啟迪下一代的良善精神。

國小教師 陳佩怡:「非常的感動,我只能這樣子說,我覺得這也是神韻在裏頭,跟一般傳統的表演上面,她有更多的兼容並蓄,以及更多的開拓的點。」

中西方音樂合璧,加上純正的中國古典舞,舞蹈演員力與美的結合,讓小學老師陳佩怡看到不同面向的中華文化。

國小教師 陳佩怡:「以男子舞蹈來講,我覺得他的肢體是非常的雄壯,非常的渾厚,是展現一個中國人,一個男人的那種堅韌,以及非常有責任那一面的陽剛,我非常喜歡。如果以女子舞蹈裡頭,不管是在扇子舞,或是說在水袖,或者說是在手絹舞上面,中國女子上面,展現那種肢體上的柔美,溫柔婉約,我覺得是很棒的,給我一種很大的感受。」

神韻的細膩演出,表現善與美的能量,身為教育工作者的陳佩怡表示,神韻能帶給孩子們了解忠孝仁義的傳統精神,以及繼往開來的感恩內涵。

國小教師 陳佩怡:「她是帶著一種很優良的傳統,那這種東西必須要把她承接下來,所以我覺得那份感動是在裏頭的。看這樣的一個表演當中,他可以學到一個思維跟一個感動,就是所謂的飲水思源,就是一種感恩的心,

以及奉獻的行動。」

陳佩怡衷心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觀看神韻,將美好的中華文化一同傳承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玄青 沈唯同 李晶晶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