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歲月號船難週年 家屬籲徹查原因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6 日訊】去年4月16號,韓國歲月號渡輪沉沒,造成包括大量學生在內的300多人遇難,災難一週年到來之際,上千人舉行抗議遊行,要求政府對這起災難進行獨立的調查。

從星期六開始,包括200名遇難者家屬在內的1000多人開始在首爾以南50公里處的安山紀念壇進行抗議遊行,一直持續到當晚11點鐘,週日上午8點中抗議遊行繼續進行。家屬們身穿喪服,手捧親人的遺像,很多人還剃光頭髮,表達悲傷和要求徹查的決心。

韓國政府週三表示將會為250個遇難學生每人賠償38萬美元。一些遇難者家屬認為政府這麼做的目的是轉移視線,他們要求對災難進行獨立調查。

遇難者家屬YOO HAE-JONG:「應該首先討論調查問題,但政府一直在說賠償問題。我們要的不是賠償,我們要的是對災難徹底的調查,我不明白政府為甚麼一直把賠償問題拿出來談。」

家屬們還要求儘快打撈起沉船,政府仍然沒有確定打撈計劃。

遇難者家屬YOO HAE-JONG「還有九名乘客失蹤,沉船應該儘快被打撈起來,這樣失蹤者家人最起碼可以摸到親人的屍骨。我們感到非常的沮喪。」

事故發生時,渡輪上有476名乘客,2/3是渡假歸來的學生,渡輪傾覆過程中,由於他們聽從船員的指令留在船艙裏,許多人沒能夠逃出而遇難。

渡輪總設計師因殺人罪被判處30年監禁,另外14名生還的工作人員被判處5到36年不等的監禁。

為了搭載更多的乘客,歲月號曾經進行了擴建,導致船體存在嚴重缺陷,船頭過重船身不穩。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