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火星 又發現獨特多色礦脈

好奇號探測車在火星夏普山坡位置,發現神祕的彩色礦脈結構。(NASA)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6 日訊】美國太空總署「好奇號」探測車在火星夏普山坡位置,發現神祕的彩色礦脈結構,說明遠古的火星曾存在濕潤時期,為天文學家探索火星歷史提供新的資料。

最新發現的多色礦脈結構被稱爲「花園城市」,在火星夏普山坡地帶,比周圍巖石隆起6公分。科學家認為,在數十億年前,火星處於潮濕時期,形成了這個神祕獨特的網狀礦脈結構,位於被侵蝕的更軟的基岩層之上。

目前科學家已經了解在巖隙形成之前,形成湖床泥巖的泥漿已經乾旱變硬。沿著巖隙的暗色物質暗示,在富含硫酸鈣白色礦脈形成之前,曾有一次早期液體流動時期,但這兩種液體都是在巖隙結構形成後開始流動。

好奇號探測車自2012年登陸火星表面以來,一直在研究火星岩石區域。目前對礦脈分析還處於早期階段,但是火星樣品顯示礦物質成分上有明顯差異,表明這兩個色調的礦物質來自火星兩個不同的潮濕時期。

目前好奇號正在探索夏普山不同岩石層,希望發現關於火星歷史的更多線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