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假日變天 週二濕冷北台灣下探14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6 日訊】今天的台北,真的好熱!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今天下午2點56分,台北測站測得攝氏34.5度高溫,不過要提醒您,越晚天氣越不穩定,各地轉為有雨的天氣,明天上班日,鋒面報到,北台灣高溫將下滑10度以上。

氣象局預報員 林定宜:「從今天下午開始由於鋒面逐漸接近,所以在中部以北還有東半部地區,也會慢慢的轉成有短暫陣雨的情形。鋒面將會從明天通過我們台灣附近,然後東北季風會增強,因此明天在氣溫方面跟今天的反差會非常的大,那尤其是高溫的地方在北部東北部地區,最高氣溫將會下降跟今天相較共有十度之差。」

氣象局表示,今天入夜後各地都會降下短暫陣雨,而且雨勢不小、降雨範圍又廣,有機會為水庫帶些進帳,但實際進水量仍待觀察。而這星期最濕冷時段將落在明天(7日)入夜到週四(9日)清晨,北台灣低溫將下探到14度。提醒觀眾朋友外出時要注意天氣變化,並攜帶雨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