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出訪日本 外界關注選總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6 日訊】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6日)前往日本訪問,依舊被要不要參選總統的話題圍繞。而王金平表示此行純粹是國會外交,不需做過多聯想。至於日前曾經打電話給國民黨秘書長,詢問總統提名時程,王金平說因為看到媒體報導,才打電話確認,沒有多談其它的事情。

立法院長王金平出訪日本,率領立委團聲勢浩大。行前外界解讀是總統級的外交團,對此王金平強調,這趟去日本純粹是國會外交。

立法院長 王金平:「純粹就是國會外交,純粹就是有我們希望能夠求得跟日本的關係繼續提升的作為,要這樣看不要做其他聯想。」

這趟國會外交,不僅承接馬總統請託,拜訪日本政界,同時前往千葉縣取經當地長照制度,並瞭解核災地區食品出口檢驗。針對日前致電黨秘書長,詢問總統提名,引起外界關心,是否間接表態參選,王金平解釋,僅僅是確認提名時程。

立法院長 王金平:「這事情是因為當天電視出來,好多人士都在問,所以我說那我確認一下,我才打個電話去問問李秘書長,那簡單的問一下有沒有這回事,他說有,這樣就結束了,就沒有再任何深談都沒有。」

已經表態參加總統初選的副院長洪秀柱,來到機場送機,黨內立委開玩笑是「總統送總統」。而到底要不要參選,等王金平結束訪日,或許會有更進一步的答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