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教育局長觀神韻:舞劇啟迪善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神韻晚會第九度來台,獲得教育界人士高度青睞。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觀看了星期天(4月5日)國父紀念館的演出後,分享了看神韻的心得。湯志民說,神韻的舞蹈和舞劇所傳達的訊息,讓人體會深刻。

第一次看神韻,台北市教育局長,同時兼任政大教育學院院長的湯志民表示,神韻,打破了他過去對中國舞蹈的想像。

台北市教育局長 湯志民:「跟新科技的結合我覺得非常有趣,就是說她的舞蹈跟她表演的動作、動畫可以結合在一起。透過舞台具體呈現,我覺得非常了不起。」

神韻演出中的舞劇,講述中國神話和歷史故事,湯志民認為,雖然故事鋪陳簡單,但層次豐富,擁有深刻內涵。

台北市教育局長 湯志民:「因為中間也帶了很多故事在裡面。最主要是啟迪善意。對於人的善良的心,能夠透過舞蹈的表演,把她呈現出來,然後也是勸人向善。能夠透過舞蹈跟藝術的感覺,讓人家淨化心靈,而且同時能夠從故事當中去體會人心。」

有感大環境下,傳統文化保存不易,舞台也逐漸縮小。而神韻仍致力保存五千年中華文化,並獲得國際高度肯定。如此難得一見的演出,湯志民推薦親子一同來欣賞。

台北市教育局長 湯志民:「如果有機會的話,我覺得父母親可以帶小朋友來觀賞這樣的節目,讓他們有一個親身體驗跟體會,當然這個節目我覺得對孩子來講,另外的教育意義就是你可以看到在學習過程當中會有很多不同的學習的管道跟畫面,可以讓學生也知道說,在學科之外,有些他們是可以去學習的對象。」

神韻九度來台,如今已獲得教育界人士高度青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