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廣場採申請制? 北市議員:違法違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6 日訊】其實在全世界的景點,都看得到法輪功學員以平和的方式,傳遞中國人權惡況,現在傳出101廣場擬採申請制,台北市議員批評,根本就是違法違憲,學者也認為,如同開民主倒車。

101廣場前,法輪功學員安靜煉功,吸引外國遊客駐足拍攝。與國際其他景點相同,每一個看板,都在傳遞正在中國發生的人權惡況。

約三點半左右,愛國同心會到場,多個走路工拿著汙衊法輪功的標語,來回巡視,原本安靜祥和的101廣場,全變了樣。警方拿起攝影機記錄,而 101警衛則駐守觀看,平面消息指出,101研議「台北101公共開放空間使用規定」草案,將定位為「休閒藝文表演場地,並採「申請制」。

台北市議員 張茂楠:「我認為101沒有能力,而且違法違憲,在這邊要制定所謂的藝文活動空間的設置辦法,因為這是公的地方,這不是101他能做的範疇。」

台北市議員 王世堅:「它(101大樓)往上蓋蓋了101層,有獎勵那麼多的容積,所以相對的他就要留設一些開放空間,留設一些平面的空間是給所有民眾,可以在那邊自由使用。」

台北市議員不認同申請制,強調 101廣場是開放空間,要供不特定大眾使用,認為問題在於執法不當。

台北市議員 王世堅:「當初警方沒有強力執法,對於那些惡劣的打人的,那些阻礙別人自由行動的人。第二個任何人任何團體,只要在那邊是用和平的方式,在那邊聚會活動,都是可以的。」

市議員認為市政府應該展現公權力,101廣場是開放空間,不得有任何限制,違法就辦,而學者也認為,101廣場改採申請制,如同開民主倒車。

中研院法律所研究員 廖福特:「適用公用空間才有許可制的問題,那許可制,我們本來就考慮應該是要把它廢掉,變成是那個報備制。所以你看現在倒回來,把一些部分本來就是可以開放的,卻變許可制的話,倒著走啊。」

針對101擬採申請制,信義分局表示,101管理辦法尚未出爐,暫不受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