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投行行長、「一帶一路」人選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我們帶您聚焦,就在亞投行(AIIB)話題熱議之際,目前傳出,首任行長將由金立群擔任,北京一帶一路的領導小組,「一正四副」人選也曝光。不過對於台灣加入亞投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有不同的看法。

中共倡議成立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首任行長呼之欲出,陸媒報導,現任亞投行多邊臨時秘書處秘書長,也是中國財政部前副部長的金立群,可望成為首任行長。

而與此同時,有外媒公布,亞投行主推的一帶一路策略計劃中,領導小組「一正四副」也曝光,組長為江澤民派系的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四名副組長,則分別為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國務委員楊晶和國務委員楊潔篪出任。

阿拉伯大公國日前宣布,成為亞投行第34個創始會員國,台灣各界也十分關注亞投行入會情況,不過卻也有企業主有不同聲音。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就強調,台灣應該要以科技研發和經濟實力為本,否則只是送錢。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2015.4.5):「如果台灣沒有科技、沒有研發,沒有經濟的實力,你加入(亞投行)又如何?不過拿錢給人家去做莊而已。」

而據了解,亞投行股本1,000億美元,台灣22億元的入股金額,不到1%股權,相較中國大陸與其他國家,效應明顯難以預估,而亞投行第一輪創始會員國名單,預估15號以前就會公布,台灣是否能以「適當名義」成為創始會員國,成為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