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門宋江陣盟主出爐 台南大學勇奪冠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6 日訊】第11屆創意宋江陣,上週末進行決賽,最後由台南大學,抱走冠軍旗和100萬獎金;帶您來看到台灣在地傳統藝術比賽的精彩畫面。

台灣規模最大的內門宋江陣競技名次出爐,由台南大學勇奪冠軍寶座,榮得獎金100萬元,龍華科技大學屈居亞軍,獎金60萬元。

台南大學領獎代表:「謝謝這一家人,我們一起拿到第一名,謝謝,謝謝大家。」

台南大學今年以短劇鋪陳宋江陣起源,對打陣容變化多端,加上特技吐煙龍壓軸翻騰演出,增添威猛氣勢,讓現場觀眾震撼不已,不負眾望贏得第一。

內門宋江陣評審長 鄭福仁:「今年最精彩、最好看、最受觀眾喜愛的一年,所以我們期待往後每個隊伍有他們創新的實力,還有傳統他們繼續保留。」

高雄市副市長 許立明:「很多來自於全台灣各地的學校共同來參與,這代表內門宋江陣已經不只是高雄的代表傳統藝術,甚至內門宋江陣更加是台灣代表性的傳統藝術文化,也是我們的台灣之光。」

傳統藝術文化的內門宋江陣,今年也竄出多匹黑馬,台北市立大學第一次參賽得到第四名好成績,西螺農工更以武術結合街舞投入宋江陣競技場,初試啼聲就獲得優勝。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