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古裝武俠園區 台南學甲仿古藝術村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6 日訊】位於台南學甲的仿古藝術村,原本一片荒蕪,喜歡武俠片的主人買下地後,親手打造成武俠園區,參觀的遊客,莫不讚嘆。

土灰色的土埆厝、破舊的建材,沒有窗戶、沒有大門,一眼看去,以為進入時光機,回到武俠片的場景裡。

遊客 林小姐:「這邊古色古香,還有鳥叫的聲音,還滿清幽的。」

藝術村主人 匡進福:「因為從小看武俠片,入迷了,自己想要將來打造武俠世界這樣子。」

匡進福用二十年時間,一手打造這座占地三公頃的武俠園區,用舊磚打造,再調色塗抹,看起來就像是古色古香的百年古厝。

遊客:「(你知道這全部都是新蓋的) 是新蓋的,我不知道這是新蓋的,我以為是歷史保留下來的。」

藝術村主人 匡進福:「剛開始蓋,好像並不很理想,有時候打掉重蓋,後來越來越有心得了,就是說怎麼樣子仿照古代古鎮,或一些村寨那種感覺,我覺得感覺很重要,如果感覺不像,我就寧可打掉再重蓋。」

藝術村裡還有大型湖泊,成群的白鷺鷥悠游其中,湖中間還有一座財神廟,遊客可乘坐舢板往返,很有古代港口的氛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