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臻純淨 舞團團長:惟有神韻能做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7 日訊】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4月5日下午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的演出,再度票房滿座,一票難求。神韻出神入化的中國古典舞演出,讓淡水藝術舞蹈團團長劉紋君深受感動,她說,神韻舞蹈給人一種非常純淨的感動,意境非常高。

淡水藝術舞蹈團 舞團團長 劉紋君:「神韻能做到這樣子,我在舞蹈界來講,我覺得這不是一般團體能做出來的力量,所以這種力量是讓我非常的感動。」

豎起了大姆指,已經是第三次看神韻演出的舞蹈團長劉紋君,今年和女兒,還有舞蹈班的學生及家長一起來感受神韻藝術盛宴。

淡水藝術舞蹈團 舞團團長 劉紋君:「她把中國的歷史,文化,傳統,表演到整個音樂還有整個空間,藝術,還有做到整個高科技動態天幕,我覺得這個力量是,意境是非常高的,就是神韻的真善忍,才有辦法做到這樣子。我覺得非常的感動。」

淡水藝術舞蹈團 舞團團長 劉紋君:「我有學生跟我說,老師那些動作你都教過,可是我跳起來不是那麼簡單,很吃力,為什麼她們每個人跳起來都是這麼的輕盈,這麼的輕鬆,整個意境飄在空中,每個都像仙女,每個都像真的武力蓋世的 ,非常厲害的舞蹈演員, 意境非常的高。」

劉紋君說,她感受到舞蹈演員的內心是非常乾淨的,所以跳出來的舞能給人一種非常純淨的感動。

淡水藝術舞蹈團 舞團團長 劉紋君:「我剛才是看到那個真善忍的部分有一點被感動到,掉眼淚,因為我覺得善的力量是非常大的。在每一條舞跟每個故事裏面的結合,讓我覺得,一般的舞者可能在台灣的體系上是沒有教導到這部份,我覺得心的乾淨是非常重要,在舞蹈方面的意境上是非常重要,對啊,就是心的乾淨,所以我覺得,這是唯有在神韻體系裏面的孩子們,才有辦法做出這樣子。」

劉紋君說,她要以神韻為榜樣,不僅要教舞藝,還要注重修為,也推薦有學舞蹈的人,一輩子,一定要看過一次神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林妤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