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乾旱 淋浴超過五分鐘罰一萬五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7 日訊】不只台灣,美國加州乾旱更嚴重,已經進入第四年,各種措施,目前都無法抑制災情。加州州長頒布非常行政命令,以法律效力執行節水措施,否則開罰五百美元,其中包括淋浴時間不得超過五分鐘,如果超過,將重罰,民眾都說,這個實在,有點荒謬。

美國加州州長 布朗(Jerry Brown)在本週的ABC電視台節目上,宣布將執行嚴格並具有法律效力的限水措施。

加州州長 布朗:「我們有一個國家水務委員會,負責監督當地數百個地區。然後如果他們不遵守,則會被罰款每天500美金。」

其中甚至限制民眾不能長時間淋浴,ABC電視台詢問何謂「長時間」,得到的答案是:五分鐘。

民眾 卡蘿(Danny Carroll):「這真是荒謬。」

這也令人不禁好奇,這樣的行政命令要如何執行?難道要請官員到府檢查洗澡嗎?制定嚴刑峻法與高額罰金是否是萬靈丹?還是結果將捨本逐末呢?

在水電公司上班的 喬(Joe Flores):「罰鍰不是目的。讓民眾省水才是目的。」

如果加州政府要雷厲風行執行此一命令,可能大家會需要這個吸盤沙漏黏在浴室牆上,倒數五分鐘開始洗澡。

由去年和今年的積雪對照圖可以清楚地看到,加州的乾旱現象越趨嚴重。加州有百分之九十八的地區乾旱,其中有三分之二被標誌為極度到特別乾旱。

美國中西部玉米和大豆的乾旱地區從上個月的6%和5%嚴重上升到22%和18%。受到乾旱衝擊,加州的農業都處在低經濟規模,加上農地休耕導致許多農工失業。因此全球第七大經濟體,經濟規模二點二兆美元的「加州夢」可能面臨夢醒時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