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無殼青年族 捷運社會宅招租起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7 日訊】財經訊息帶您看到,柯文哲選前承諾,台北市第一波公共住宅570戶,從今天起開放申請,民眾可透過網路,線上瀏覽房屋3D照片,或現場進行辦理,而明天開始,也可以現場預約實體看屋。不過社會宅的價格,也不便宜,承租人還得先,掂掂荷包。

記者 沈唯同:「北市聯開宅招租,只要您在台北就讀或工作,年滿20歲以上,45歲以下等條件,就可申請入住。」

北市捷運局 林小姐:「這是套房型,租金大概17900,19坪。」

鎖定無殼蝸牛,首波公共住宅570戶,衛浴設備、熱水器、烘碗機等,一應俱全,8號開始,市府另可預約看房服務,也可以在網站上,直接點選申請登記。不過由於公共住宅,都鄰近捷運站,交通便利,價格上可能就沒這麼親民了。

總計570戶的社會住宅,分別包括捷運龍山寺站、美河市、港墘站和台北橋站,以首次租屋價格來看,美河市5坪套房租金最便宜,金額 8400元,不過21坪則要價27600元,台北橋站戶數最多,價格12200元到28400元。港墘站16坪2房租金價格最高,要29800元,逼近三 萬。

(電話訪問)北市都發局都市發展科專員 邱婉清:「我們現在目前是第一年的租金,是用市價八五折計收,第二年以後,他入住以後,如果沒有違反生活的規約,對我們租約上面的規定都有遵守的話,我們這邊會自動把租金降成市價的七折。」

至於入住條件,只要年滿20歲至45歲,家庭年收入低於119萬,個人月收入低於51779元,每3年一約,可續約一次,最多住6年。但如果戶籍內名下有房屋,或是直系親屬、配偶有房子,則就無法符合資格。

據都發局統計,上午已經有103戶申請承租,如果申請人數眾多,將採抽籤決定,不過整體租金價格仍然偏高,承租前,民眾還是要精打細算,衡量自己的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