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公有閒置土地 挹注北市府百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8 日訊】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今天(8日)下午宣布,要將舊台北市議會周邊基地、民生東路URS21,以及原本雲端產業園區,設定地上權招標,月底將開招商說明會,最快年底公告招標,粗估可獲得139億元的權利金。

台北市副市長 林欽榮:「台北市另外一個,第二個大的汙水處理廠,每一天也至少生產15萬到20萬噸的二級再利用水,我們應該成為一個叫做,水系的循環。」

內湖科學園區,將出現台北市第一座都會型人工濕地公園。未來濕地公園將注入再生水,除可淨化水質、蘊育天然資源提供生物棲所、吸收溫室氣體調節微氣候、還兼具沈砂、防洪以及基地保水的功能。

台北市副市長 林欽榮:「周邊我們希望能夠發展中水系統,你的回收水就再到我的濕地。」

這是北市府推動的內科之心計畫。由於遠雄集團提案的「台北市雲端產業園區」案,宣告破局,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今天指出,重新評估後,決定打造為濕地和田園的複合公園,以及做為創新創業基地。

台北市都發局長 林洲民:「63加33加43那是整整139億,我們談到的一個的理想城市的都市發展,是有公益以及興利兩個方向。」

除了內科之心,還要將舊台北市議會周邊基地以及民生東路URS21,共三塊閒置公有土地開發利用,採用設定地上權招標的方式,初估至少可為台北市挹注新台幣139億元,並在月底開招商說明會,由於是屬於公有地,也會嚴格審查有無中資介入,最快在年底公告招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